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住建局:四举措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2022-08-16 09:30 浏览击量:

为切实做好2022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住建局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防汛抗旱工作部署,积极行动,认真做好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

一是落实防汛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根据国家和省、市、区有关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要求,成立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统筹调度建筑工地、市政基础设施、人防工程等各方面防汛抗旱工作,并以股室为单位,具体负责对口协调和保障工作。

二是开展汛前检查,确保汛期安全。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原则,结合住建工作职责,提前组织开展了对建筑工地、市政基础设施、人防等领域防汛安全管理工作,重点检查深基坑、建筑机械、临时设施、内涝点等安全隐患易发点以及各单位应急预案准备工作,确保行业防汛工作落实、落细。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应急救援。从机关以及下属单位抽调各专业型技术人才,组建了一支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主要负责应急救援、工程抢险抢修、指挥通信等防控工作。并进行防汛抗旱应急演练,提升队伍战斗力。

四是做好物资准备,夯实防御保障。发挥住建行业优势,积极储备用于人员转移、排除积水、临时封堵和抢险救援等物资,并调查登记建筑行业大型救援设备、机械等社会资源,督促建筑储备应急救援物资,形成以部门储备为核心、行业预备为补充的应急物资机制,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