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通江县住建局:全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攻坚行动

2022-08-05 09:34 作者:陈丽君 浏览击量:

(1)抓实规范整治。成立住建领域遗留问题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局领导挂包制。制定化解处理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楼盘管理台账。召开专题推进会,明确重点任务、把握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传导工作压力。下发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攻坚行动任务清单,根据城市建设领域遗留问题“先易后难、先显后隐”的化解思路,扎实推进系列问题规范整治。

(2)抓好问题化解。抽派2名行业骨干,专项负责“问题楼盘”来访人员接待。坚持“稳妥推进、各个击破、维护民生、化解矛盾”的原则,根据各“问题楼盘”实际情况,剖析问题根源,分类施策,制定“一盘一策”方案,强有力推进各项目问题整改。目前由住建牵头处置的问题楼盘共21个,其中已化解完成7个,制定方案待复工项目6个,正在推进项目8个。

(3)抓牢源头防范。按照“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的原则,持续规范市场秩序、狠抓源头治理。出台《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发挥住建部门牵头作用,注重部门联动,会同县发改、公安、自规、税务、市管、执法、金融办、网信办等9部门,定期不定期开展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执法检查,逗硬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出的问题予以通报、限期整改。坚持跟踪督办,确保整改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