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巴州区住建局:系统化推进南坝片区城市内涝治理

2022-09-26 16:11 浏览击量:

巴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城市内涝治理工作,根据《巴中市中心城区内涝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要求,巴州区住建局对于内涝情况严重的南坝旧城区,特别是二环路下穿隧道、南坝污水处理厂路段等内涝情况较为严重的路段启动了系统化内涝治理行动。

巴州区住建局多次会同相关单位现场踏勘,对南坝片区山水来源及城市内涝原因进行了系统分析,结合片区内市政道路建设现状,因地制宜提出了多种治理措施。南坝片区城市内涝治理方案已于2022年9月2日通过专家评审。截至目前,部分工程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全部工程于2023年完成。工程完工后,将形成覆盖面积达2平方公里的综合性系统化排水体系,将彻底解决

南坝二环路下穿隧道、蚕种场、福源街、南坝污水处理厂内涝问题,以及山水长期冲击文渊阁小区、太子公寓、南坝农贸市场和蚕种场民房的问题,极大的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福源街雨水主干管横穿南坝滨河路段正在建设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