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巴州区住建局:多措并举推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

2023-04-27 16:10 浏览击量:

一是开展技术指导。成立技术服务组,全面下沉到乡镇(街道)、社区一线,现场实操培训,迅速提升基层工作人员软件操作和排查整治能力。采取“T+2”工作模式(即现场基础信息采集培训+全天候电话指导、工作群指导),累计出动70余人次,对全区22个乡镇、街道开展全覆盖式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基层信息填报工作效率,确保数据质量。

二是进行鉴定补助。区财政统筹支出鉴定补助100万元,对居住在隐患自建房,且经济困难的部分群众进行房屋鉴定费用补助。目前,已完成87栋隐患自建房的房屋可靠性安全鉴定,切实保障了全区安全底线,为后续开展整治工作提供了建议意见以及数据支撑。

三是实施分类整治。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纳入台账、整改销号”的原则,按照鉴定复核一批、维修加固一批、转移安置一批、排险拆除一批“四个一批”的要求,集中力量,分类施策开展整治,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目前,全区复核鉴定为B级房屋的有13栋,维修加固670栋,转移安置2495栋,排险拆除363栋,有序有效推动了隐患房屋整治工作落实落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