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3-05-18 09:12 浏览击量:

近日,县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相关股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和学习了《巴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巴中市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三十五条措施的通知》《巴中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第一批)〉的函》等文件精神,听取了相关股室关于住建系统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我局牵头的营商环境评价办理建筑许可指标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要求,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紧盯目标,各单位要协同配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助企服务深度。协调各金融机构,积极拓展建筑和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持续强化企业帮扶,不断向企业送政策,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手续办理等方面的疑难问题。二要提升助企服务范围。积极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建筑企业、房地产中介企业等行业商会、协会,发挥党建引领,及时更新、调整助企服务名单,加强市场分析管理,稳步提升助企服务覆盖面。三要压实工作责任主体。筹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指标专题工作推进会议,将指标的责任分工压实到具体单位,确保各项工作职责清晰、任务明确。四要不断提升审批效能。以优化营商环境办理建筑许可为目标,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实施一窗受理、一站式办理施工许可,深入推动并联审批、联合验收等工作,多措并举压减办理建筑许可环节和时间,不断提升审批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