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三强化"规范全县建设工程临时预拌混凝土搅拌站

2023-05-29 16:44 浏览击量:

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我局采用“三强化”工作方法,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预拌混凝土临时搅拌站管理,促使我县预拌混凝土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

一、强化规划引领。严格执行《巴中市散装水泥发展和应用专项规划( 2019-2025 )》和现有预拌混凝土企业的产能布局和结构。

二、强化责任落实。按照企业主体、行业主管、辖区负责的责任制,严格落实环保“三管三必须”要求,办理环保相关手续,按照环评要求落实污染防治措施;因建设项目施工需要建设临时搅拌站不得占用耕地(铁路工程除外)需按规定办理临时用地批准手续。

三、强化监督考核。按属地管理原则、行业管理要求,加强巡查力度,发现任何违法生产行为,必须及时依法责令停止生产并同时报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县人民政府将各乡镇(街道)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督执法工作的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对未认真履行预拌混凝土监督管理职责的乡镇进行约谈,同时将有关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截至目前,我局会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相关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已督促5处违建临时搅拌站进行拆除。(曹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