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巴州区住建局:强化消防技术指导 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2023-06-06 09:42 浏览击量:

为帮助企业重塑消防管理体系,指导企业查改消防安全隐患,今年5月以来,我区相关部门联合专家团队多次前往清江工业园区开展消防技术指导,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查找火灾风险,助力企业纾难解困。

多部门、技术专家联合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经信局及区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组织第三方技术专家对园区预制菜生产基地、智能制造项目基地、华盛昌仪器仪表项目等5个在建项目进行了多次消防技术指导。发现包括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火灾隐患60余条,当场整改12条,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和指导意见50余条。

持续跟进帮扶、督促整改。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我区持续跟踪巴州工业园消防安全整改进程和相关政策变化,对存在的耐火等级不足、消防设施设备未完善等火灾隐患进行分析,帮扶制定整治方案10余版,督促企业责任主体单位加强管理措施,落实整改责任。

助力企业纾难解困。通过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的方式,指出存在的消防问题和隐患,指导企业做好消防验收前期准备工作。共计解答帮扶企业消防验收难点问题20余个、落实整改消防隐患60余处,有效提高消防合格率,切实让企业少走弯路、走错路,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