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填埋场臭气治理工程顺利完工

2020-09-16 16:30 浏览击量:

巴中市生活垃圾填埋场位于巴州区东城街道办事处柏杨庙村二社,设计库容98万立方米,于2003年12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由于填埋时间长,导气系统损坏严重,甲烷气体无法完全正常排出;同时填埋范围不断增大,填埋区未雨污分流,雨季渗滤液产生量大,增加了渗滤液处理负荷。为切实解决生活垃圾填埋场环境污染问题,实现填埋场雨污分流,经市政府113次常务会议研究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巴中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臭气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巴发改审〔2019〕17号),同意实施巴中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臭气治理工程。

该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对现状垃圾填埋场北侧及东侧已填埋区域增加导气井及雨污分流设施。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临时封场面积23834平方米(约35亩),临时封场主沟安砌2000米;垃圾整形总挖方量10246立方米,总填方量6543立方米;重新设置导气井29座,全长638米;修复渗滤液收集管60米。现已完成工程设计的全部内容,共完成项目总投资350万元,并通过项目初步验收。通过治理,一是实现了填埋场雨污分流,有效减少渗滤液量的产生,确保垃圾渗滤液顺利收集并排放至渗滤液处理站;二是确保填埋场产生的有害气体有序排放,排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降低填埋场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