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办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专题培训会议

2023-06-01 17:32 浏览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推进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全市乡村建设水平,5月31日,我局依托“巴中干部讲习堂”培训平台,举办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专题培训会议,会议邀请西南交通大学世界遗产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弘涛教授作《农房和村庄现代化与乡村遗产保护利用》专题授课,硕士生导师陈兴、研究员张新玉分别就《村落民居的改造策略与方法》和《以生态保护理念推进农房和村庄宜居宜业和美》进行专题讲座。市、县两级住房城乡建设、发展改革、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10部门及全市乡镇(街道)共240余人参加培训。

授课中,三位专家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将国内外优秀示例与巴中实际相对比,深入浅出阐释了农房和村庄建设现代化的现实意义,系统全面讲解了乡村建设的理念策略和现实路径、乡村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和活化利用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举措,启迪了思维,开阔了视野。

三位专家通俗易懂又不失幽默风趣的讲解得到了现场参训人员的积极反馈,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参训人员表示,将认真全面的消化吸收本次讲座内容,将把本次所学充分运用到工作中,把理论知识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我市农房和村庄现代化建设,保护利用好我市丰富的乡村遗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