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

2022-05-13 18:14 浏览击量:

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国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着力整治规范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隐患,坚决铲除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滋生土壤,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取得实效,现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

一、举报须知

1.举报受理内容为商品房销售中涉及养老诈骗方面的线索,如举报其他方面的问题,请直接向有关部门反映;

2.举报人应当如实反映情况,对所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接受询问、配合调查时,应如实提供情况和证据。对于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提倡实名举报,请提供真实姓名、身份信息以及准确联系方式等内容,受理机关将严格依法为举报人保密;

4.为保障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限制恶意重复举报和垃圾信息。为提高工作效率,请不要重复提交举报。

二、举报范围

1.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虚构老人护理服务、房屋养老康养功能,引诱老人购房。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虚构房地产养老项目,诱骗老人购房等行为。

2.房地产开发企业通过许诺酒店居住权益、养老服务、旅游服务、投资款利息收益等,吸引老年人投资,收取的投资款远高于居住费用、服务费用,投资客数量明显高于房屋套数等行为。

3.房地产中介机构违规开展“以房养老”业务,通过许诺定期支付“养老金”,诱导老年人抵押房屋、高息借贷,达到骗取老人钱财目的等行为。

三、接收举报时间

2022年5月13日至10月30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至12时,下午14时至18时。

四、举报渠道

电话:0827-5283880    邮箱:870566813@qq.com

信箱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中段160号(巴中市住建局7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