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08-17 10:14 浏览击量:

各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巴中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建设项目建材供应保障工作决策部署,切实规范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现就进一步加强工程造价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工程造价监管

工程造价监管涉及工程建设的全过程,是保证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是合理确定和有效控制工程造价、提高投资效益的保障。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工程造价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本地区工程造价管理工作的领导,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努力提高工程造价监管工作水平。

二、建立健全管理组织机构

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结合机关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有关要求,统筹建立健全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股)室、配备专(兼)职工程造价管理人员。工程造价管理分管领导、专(兼)职人员名单于8月20日前上报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

三、加强材料价格信息采集报送

为提高我市建设工程材料价格信息的准确性和及时性,更好地为建设各方服务,使材料价格信息更加贴近市场,各地工程造价管理机构负责本辖区内建筑材料价格信息的采集和上报。请各地于8月25日15:30时到市标准定额管理站领取“四川工程造价信息系统”密码锁并参加业务培训,从9月开始测算上报材料价格信息。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管理站将对各地报送的价格信息进行综合测算,加强材料价格信息的发布。

四、强化市场材料价格行情监管

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积极会同本级发展改革、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价格采集联动机制,密切关注建材价格的变化异动,加强建筑材料价格的动态监测,及时测算发布水泥、砂石、商品混凝土等主要材料市场参考价格,加强风险管理,引导和规范建设各方主体的市场交易和合同履约行为。

五、加强工程造价争议调解

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发包承包双方提出的建材价格的相关争议快速调解,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联系人:何丽君;电话:5262692,18908293507,邮箱:309526779@qq.com。

 

附件:巴中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造价)管理联系名单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13日

 

 

 

 

 

附件:巴中市建设工程标准定额(造价)管理联系名单

序号

区县

姓名

单位或科(股室)

职务

办公

电话

手机

邮箱

微信

1

 

 

 

 

 

 

 

 

2

 

 

 

 

 

 

 

 

3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