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抓好2020年度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交叉检查问题整改

2020-11-26 11:56 浏览击量:

2020年10月10日至11月30日,全省开展2020年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交叉检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第十七检查组对我市进行了房屋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交叉检查,发出质量安全执法建议书1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问题整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10月23日,质量安全交叉检查反馈会议结束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召开问题整改落实会议,明确了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追究等具体整改事项,并督促各地逐项抓好整改销号,及时消除隐患问题。

二是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到位。10月26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带队前往项目现场,查看检查组指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项目各方责任主体切实履行质量安全监管和主体责任,并约谈了相关责任主体负责人,对履职不到位的从业人员进行不良行为记录处理,确保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推进。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巩固整改成效。在抓好交叉检查发现问题集中整改的同时,督促各地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自查,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特别是对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要加强管控。年底前,拟开展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交叉检查,并再次对全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交叉检查发现问题“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企业依法依规处理,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隐患在全市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