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在巴执业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质量检查情况的通报

2021-01-05 11:23 浏览击量: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巴中经开区规划建设局,各建设、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图审查机构:

按照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省施工图审查机构审查质量检查的通知》(川建勘设科发〔2020〕295号)部署要求,我局督促在巴执业的审图机构对施工图审查质量进行全面自查,并组织专家进行了抽查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在我市执业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共6家,按照省厅要求,各机构围绕审查项目总数量、一审合格率、通过《管理信息平台》出具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审查意见告知书和维护行业自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自查。在此基础上,我局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了检查,共检查项目16个,其中:房屋建筑工程8个,市政基础设施工程8个。依据项目建设单位提供的勘察、设计文件资料,检查初步发现7个项目中有8个与强制性条文有关联的问题和4个与一般性规定有关联的问题。经图审机构补充说明、检查核实相关资料、回复申诉,检查组专家再次复核,最终确定维持强条认定1个,违反一般性规定问题4个。

二、检查项目违反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

四川宏德慧成建筑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审查的“巴郡王府”项目消防水泵房大样图,建筑平面和立面应布置消防救援窗《建规》GB50016-2018第7.2.4条(强)。

三、检查项目违反工程一般性规定情况

1.巴中市勘察设计咨询服务部审查的“通江县新场镇区域养老服务中心”项目;

2.四川宏德慧成建筑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审查的“巴中市黄家沟插旗山片区安置房(崇锦苑二期)”项目和“南江县城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项目;

3.四川矩阵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审查的“巴州区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院区建设项目”和“江南福地”项目;

4.四川宏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审查的“恩阳城区义阳山路南段城市道路建设项目”项目。

四、处理意见

(一)违反一般性规定问题的施工图审查机构已整改销号,近期勘察设计科将对检查发现违反一般性规定问题的审图机构进行集体约谈。

(二)对于违反强制性问题的审图机构,设计单位及时与审图机构对接完善相关资料整改,尚未造成无法整改事实,为加强警示教育,防止出现类似问题,决定对四川宏德慧成建筑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通报批评。

特此通报。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2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