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信用建设暨建筑业发展工作专题会

2021-11-25 16:28 浏览击量:

    11月24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信用建设暨建筑业发展工作专题会。市住建局副局长张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推进系统治理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目标、强化举措、补齐短板,深挖问题线索,确保整改落实。二要扎实推进建筑业社会信用建设,规范建筑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诚实守信市场环境。三要加大政策帮扶力度,支持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实名制管理,严格落实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教育、管理和服务等工作,防范工资纠纷、维护农民工权益和社会稳定。五要做好元旦春节前的根治欠薪工作,加强欠薪风险排查,对欠薪信访投诉案件和线索及时核实处置,化解欠薪隐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六要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越界》警示教育专题片,市住建局通报了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整改情况,市发展改革委解读了信用建设政策,相关企业作出了信用承诺并签订了信用承诺书,参会企业就资质审批、业绩监管、信用建设、培育培优、组建联合体等提出了建议。

各县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行政审批科、建筑管理科负责人、业绩核查人员,市建筑业协会负责人,30家建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