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2-06-29 18:21 浏览击量:

各县(区)、巴中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

为加强对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勘察设计质量,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勘察设计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的通知》(川建勘设科〔2022〕1851号)要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度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双随机”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及方式

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通过“四川省双随机监管平台”随机抽选2家本辖区注册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进行检查。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存在有不良行为记录以及被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处罚的(含在本行政区域内从事工程勘察设计活动的市外工程勘察设计企业),一并纳为检查对象。

二、检查内容

(一)企业资质(资格)条件检查。检查企业是否满足《工程勘察资质标准》《工程设计资质标准》规定的资质标准,企业注册执业人员及主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资历)及数量是否符合配置要求;注册在企业的注册建筑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是否存在“挂证”行为,其个人业绩、个人执业行为是否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形。

(二)企业市场行为检查。检查有无超越其资质等级许可范围承揽工程勘察设计业务,或者以其他工程勘察设计单位的名义承揽工程勘察设计业务。

三、检查时间及程序

(一)检查阶段(7月1日至10月10日)。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可采用网络检查、实地核查、书面检查等方式开展检查。按照边检查边整改原则,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按照相关规定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移交执法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二)总结阶段(10月10日至10月25日)。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对本次检查活动进行认真汇总分析,并及时报送书面总结及《2022年度勘察设计企业“双随机”检查情况汇总表》。我局将根据各地检查情况和报送情况开展实地督查抽查工作,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将进行通报。

四、工作要求

(一)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切实提高检查工作质量。在对注册建筑师、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执业情况的检查工作中,要加强与人社部门的对接沟通。检查结束后,要及时将检查结果录入至“四川省双随机监管平台”,并公开检查结果。

(二)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开展检查前,可通过“四川省勘察设计科技管理信息平台”“四川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了解查询本辖区登记注册、市外来巴执业的工程勘察设计企业的数量、地址、资质等信息。

(三)各地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含有工程交通、水利等多资质类别的企业开展检查或处理时,要加强与同级交通运输、水利、综合执法等部门的工作协作力度,确保高效率完成本次检查工作。

联系人:刘劲松;联系电话:17778596771。

附件:2022年度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双随机”检查情况汇总表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9日


附件

2022年度工程勘察设计企业“双随机”检查情况汇总表

单位(印章):                                              填报时间:2022    

序号

企业名称

资质范围及等级

存在的问题(企业、注册人员等方面)

检查结果

处理情况(含是否印发整改通知书)

备注

1

 

 

 

 

 

 

2

 

 

 

 

 

 

3

 

 

 

 

 

 

4

 

 

 

 

 

 

5

 

 

 

 

 

 

 6

 

 

 

 

 

 

 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