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建筑许可审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2022-05-30 15:37 浏览击量:

政策文件:《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建筑许可审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精简事项、优化流程,从中间环节实现简易低风险项目从立项到办理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审批时限,提升“办理建筑许可”便利度。

二、制定依据

依据《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5部门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服务的通知》(川建行规〔2021〕11号)精神,并借鉴部分省市先进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关于优化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建筑许可审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

三、主要内容

一是自发文之日起,全市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可不进行施工图审查,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时无需提交施工图审查报告等资料;二是简易低风险工程建设项目可不委托工程监理,由建设单位履行相应监理法定责任和义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