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人防办开展“5.12”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2022-05-13 16:16 浏览击量: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人民防空、防灾减灾避灾和自救互救知识,全面提高全民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能力,巴中市人防办在巴人广场以“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为主题,广泛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咨询等方式,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提升了全民对人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灾害防范、救护减灾的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与应用,营造了关心关注人防、重视公共安全的良好氛围,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活动发放资料有《新时代人防知识》《人民防空知识漫画读本》《小学生应急知识》《急救常识和紧急呼救电话》等防灾减灾、人防宣传资料和印有“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字样的手提袋,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现场向过往市民发放资料50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2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