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市住建局开展“住建夜课·人人开讲”活动

2022-04-18 14:28 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两个环境”建设要求,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推动住建各项工作“跟得上、拿得下、有亮点、能争先、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4月14日,市住建系统举行首期“住建夜课·人人开讲”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人防办主任杜小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由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白玉主持,城建科科长围绕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和机遇进行专题辅导;城建科、村镇中心相关人员分别围绕“落实就是能力”“融入住建大家庭”各自谈了体会,最后杜小兵对辅导和经验分享同志进行了逐一点评。局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杜小兵指出,开展“住建夜课·人人开讲”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读、写、说、思能力,畅通信息交互交流渠道,打造对外展示的窗口平台。

杜小兵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住建夜课·人人开讲”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住建夜课·人人开讲”活动,是落实市委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求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增进学习教育直观性、互动性和吸引力,有利于全面释放住建系统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活力。

杜小兵要求,要全员参与,成立主要领导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原则上每次活动组长、副组长都要到场点评,其他干部职工要全员参与。要精心准备,主讲人要挑选一些感兴趣、有益处、贴合度强的内容,统筹好活动时间,让大家主动参与。要相互尊重,既要精心准备,也要认真聆听,相互给予尊重。要提档升级,不断创新突破,让“住建夜课·人人开讲”更富有生命力。

 “住建夜课·人人开讲”活动是以每月数名干部职工上台宣讲畅谈为核心,穿插邀请专家学者辅导讲课和定期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方式,通过人人走上讲台、人人参与讲课、人人参与评课,学理论法规、讲业务技能,谈心得体会、述心路历程,分享经验做法、拓展兴趣爱好,打造一个市住建系统常态化的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学习教育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