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住建局:启动公租房领域“闲置房、转租房”集中治理工作

2021-04-16 16:41 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4月14日,南江县住建局启动公租房领域“闲置房、转租房”集中治理工作。

一是成立专班、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分管领导为组长,县住建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社局、县综合执法局、县教育局、集州街道办事处、公山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两房”集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集中治理工作开展。从相关部门抽调工作人员,组建“两房”集中治理入户清查工作组,全面摸排全县1803套公租房租住情况。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重在找问题、解决问题,敢于打开各种“暗门”,找准症结所在。通过集中治理,动员住户自改一批,集中交接一批公租房钥匙,清退一批闲置和不符合条件人员,处罚一批违规转借转租的承租户,化解一批拆迁安置在公租房的遗留问题,确保集中治理取得实效。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杜绝形式主义。集中治理工作实行一月一调度、两月一通报,每月25日前将工作开展情况报送“两房”集中治理领导小组。坚决反对“走过场”、“做虚功”、浮于表面、应付了事等形式主义,对集中治理工作中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工作不力、效果不彰的,严肃批评,限期整改,问题严重的,进行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