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住建局:稳步推进公租房集中治理

2021-04-14 16:38 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住建局将集中利用六个月时间,倒排工期,对公租房使用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及时纠正转租、转借、空置公租房以及故意拖欠租金等违规行为,提高公租房使用效益。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成立“公租房系统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开展公租房领域‘闲置房、转租房’集中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成员单位任务、时限和责任人员。同时采取集体警示、重点谈话等方式,督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人员主动说清说明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治理声势。各社区设立举报箱,系统网址发布公告,利用张贴横幅、设立宣传栏、社区小喇叭等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已召开部门专题会议6次,社区会议13次,宣传横幅11条,宣传册350余张。

三是强化方法举措,确保排查有序。抽派相关部门共计18人全面参与排查,排查前对审核走过场、监管流于形式、优亲厚友等问题自查。排查中将系统治理与公租房年审相结合逐户清理排查,对年审不符和欠缴费用发放“公租房腾退告知书”、“欠费催缴通知书”,并限时整改,对拒不腾退的纳入征信系统管理。

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排查阶段,共走访入户县城区6个小区1100户,腾退8户,催缴入库租金28.6余万元。下一步,将联动房管、车管等相关部门进行信息数据核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