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省整改任务第26项)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公示表

2020-12-23 14:46 浏览击量:

反馈问题

(整改任务)

由于住房城乡建设厅及有关地方政府职责履行不到位,四川省“十二五”有关规划确定的81个城镇污水处理及配套设施项目仅完成17个,计划新增的12496公里污水管网,实际只完成54%,29个县城未建成污水处理设施

责任单位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巴州区人民政府;恩阳区人民政府;通江县人民政府;南江县人民政府;平昌县人民政府;巴中市经济开发区

责任人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巴州区人民政府负责人;恩阳区人民政府负责人;通江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南江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平昌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巴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

联系电话

5261300522322133692227222868822226862225788651111

整改目标

完成《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下达的目标任务,2019年全市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分别达到95%、85%;建立健全污水处理行业监管机制,强化运行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整改措施

1.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立《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项目建设进展月报和工作季报制度,督促各区县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依法实施监督考核,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的实施问责。

2. 20181月底前出台巴中市《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的具体实施方案。

3.加快推进“十二五”污水处理设施未完成事项,201912月底前,完成“十二五”下达的污水管网建设任务。

整改主要工作

及成效

已完成《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三年推进方案》下达的目标任务,全市城市、县城污水处理率都已达标;建立了健全污水处理行业监管机制,已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