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巴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强化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2017-08-15 08:08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联动管控。出台《巴中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联动管理机制建设实施方案》,建立由质量安全监督、房管、建筑节能、招投标、造价等部门协作联动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长效机制。将建筑工地设立扬尘治理责任公示栏作为项目开工审查的前置条件。

专项整治。与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印发《巴中市建筑施工扬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组成4个检查组,对中心城区在建项目进行半年多时间的拉网式集中排查。对已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建设工地多次组织开展联动督查,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22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6份,已整改到位24个。

对标监管。制定《巴中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标准》《巴中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检查标准》,对扬尘污染整改不到位的“弘鼎国际”“金水人家”2个项目4家责任主体进行了诚信扣分处理并记入不良行为记录,对推进缓慢的9个项目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及监理单位作出通报批评处理,并责令停工整改。

裸土治理。代市政府制定《巴中市中心城区裸露土地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职责分工,牵头成立江北片区专项治理组,对裸露土地进行拉网式排查,运用行政执法、行业管理、媒体曝光、监督问责等手段,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限时整改,力争在8月底前基本完成对裸露土地绿色遮蔽网覆盖,从源头上减少建筑扬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