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十五批转办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7-08-26 16:08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四川省巴中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 15 批 2017年 8 26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 8 26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821104

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街道常住人口近四万,无垃圾箱,无专用垃圾填埋场,露天堆垃圾,臭气难闻;污水直排,无污水处理设施;菜市扰民,工商所院内菜市场环境极差,噪声扰民严重,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

巴中

垃圾、水、噪声

经调查核实:1.场镇垃圾箱极少;2.垃圾填埋厂不需要建设,每天清运到光辉生物发电厂;3.污水处理厂停工待建2年多;4.菜市批发市场每天凌晨5点,周边乡镇来取货,人员和车辆进出产生噪音

关于清江场镇街道无垃圾箱,露天垃圾多,臭气难闻的问题。一是安排专项资金,在清江场镇增设了30个垃圾箱,场镇主次街道每隔50米摆放一个,解决了清江场镇街道无垃圾箱的问题;二是在清江场镇实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制度,投放时间为晚6点至晚12点,投放地点为清江场镇8个大型垃圾投放点;三是加大对清江场镇垃圾的清扫频次,全天候保洁,垃圾不留地;四是加大对清江场镇垃圾的清运频次,按照“装满一车运走一车”的工作原则,对场镇产生的生活垃圾按时运往巴中市垃圾焚烧厂,在减少场镇垃圾存量的同时,一并解决垃圾臭气难闻的问题。关于清江工商所院内农贸市场环境差,噪声扰民严重,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问题。一是增加了工商所院内农贸市场环卫保洁人员数量,从之前的1个保洁员增加到2个保洁员,实行定位、定责、全天候保洁制度,保持市场场地卫生清洁,确保垃圾及时清运,无残留陈积垃圾和杂物;二是完善了工商所院内农贸市场的管理制度,晚10时至早6时,农贸市场停止一切经营活动,解决噪音扰民的问题;三是完善了农贸市场的相关设备设施,确保市场环境干净、明亮;四是规范了农贸市场摊点经营秩序,各商铺必须坐商归店、农贸归市、游商归区,门槛以外一律不准摆放货物、堆放杂物,不准占用人行道进行摆摊。关于清江场镇生活污水直排,无污水处理设施的问题。在清江场镇3个生活污水直排点,临时选择经济适用、简单易行的氧化塘、稳定塘等生态治理模式,开工建设了6个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池,对场镇生活污水进行简易沉淀处理后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