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十六批转办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7-08-28 15:08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四川省巴中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第 16 批 2017年 8 22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 8 27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822001
信20170822002

巴中市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内混凝土搅拌站、巴中市水坝坝堤右侧搅拌站(江湾城楼盘下游)、巴中市西华山隧道外侧(宝龙名邸楼盘正对面)搅拌站、巴中区清江镇孙家沟与塘坝之间搅拌站(高速公路内侧)、巴中市后河桥浅水湾广场后面搅拌站、巴中市回风片区英伦庄园楼盘斜对面搅拌站、巴中市盘兴物流园区对面搅拌站、巴中市盘兴物流园李家祠堂(巴中市祥宇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正对面山下处)搅拌站、巴中市光辉乡内(过光辉乡街道处)搅拌站、巴中市化成镇石家湾隧道(出隧道化成镇方向)搅拌站、巴中市元潭乡街道附近(高速公路与乡道之间,位置较隐蔽)搅拌站、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大店子村搅拌站,共计12个混凝土搅拌站均无证无环评手续、脏乱差、废渣废水乱排放、噪声大。

巴中

噪声、水、垃圾、

巴中市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内混凝土搅拌站、巴中市水坝坝堤右侧搅拌站、巴中市西华山隧道外侧搅拌站、巴中区清江镇孙家沟与塘坝之间搅拌站、巴中市后河桥浅水湾广场后面搅拌站、巴中市回风片区英伦庄园楼盘斜对面搅拌站、巴中市盘兴物流园区对面搅拌站、巴中市盘兴物流园李家祠堂搅拌站、巴中市光辉乡内搅拌站、巴中市化成镇石家湾隧道搅拌站、巴中市元潭乡街道附近搅拌站、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大店子村搅拌站,以上搅拌站存在未办理土地、建设和环保等手续,涉嫌违法建设、生产经营,搅拌设备工作噪音过大,未采取良好隔音措施;搅拌站场地内存在部分积水,搅拌站产生的废料堆放散乱。

1、巴中市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内混凝土搅拌站已于8月25-27日实施拆除,主机等将在9月2日前拆除。
2、巴中市水坝坝堤右侧搅拌站目前已停产,已责令业主单位8月29日前自行拆除,逾期不拆除的,将移交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处理。
3、巴中市西华山隧道外侧搅拌站由区科技园管委会牵头,责令业主单位迅速拆除,15日内逾期不拆除的,采取强制拆除。
4、巴中区清江镇孙家沟与塘坝之间搅拌站由清江镇人民政府牵头,责令业主单位2017年9月10日前拆除,逾期不拆除的,采取强制拆除。
5、巴中市后河桥浅水湾广场后面搅拌站已于8月14日开始拆除,主机部分由责任单位5日内自行拆除。
6、巴中市回风片区英伦庄园楼盘斜对面搅拌站由区科技园管委会牵头,责令业主单位2017年8月26日前拆除。
7、巴中市盘兴物流园区对面搅拌站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2017年8月27日上午12时以前拆除,主机等将在9月2日前拆除。
8、巴中市盘兴物流园李家祠堂搅拌站目前已停产,根据相关污染情况进行环保整治,并已编制长期解决整改方案。
9、巴中市光辉乡内搅拌站由光辉乡人民政府牵头,责令业主单位9月7日前拆除,逾期不拆除的,采取强制拆除。
10、巴中市化成镇石家湾隧道搅拌站由化成镇人民政府牵头,2017年8月26日前实施拆除,主机等将在9月2日前拆除。
11、巴中市元潭乡街道附近搅拌站已于8月25日开始自行拆除,8月27日已完成主要设备拆除。
12、巴中市南江县沙河镇大店子村搅拌站已于8月25日开始自行拆除,8月27日已完成设备拆除。

2

信20170822047

巴中市兴文区安康路混凝土搅拌站,无环评手续、非工业用地、脏乱差、噪声大。

巴中

噪声、其他

经现场查证,位于经开区西溪村处搅拌站属于巴广渝高速公路公司,未办理土地、建设和环保等手续,涉嫌违法建设、生产经营

8月25日通过现场察看,企业正在做拆除前准备工作,8月26日早上8点企业已开始自行拆除。8月27日内拆除完成。

3

信20170822048

巴中市恩阳区信访局大河正对面巴中市成港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老站)、巴中市恩阳区朱家文村巴中市成港商砼有限责任公司(新站)均无环评手续、脏乱差、废渣废水乱排放、噪声大。

巴中

噪声、水、其他

经查,位于恩阳区文治街道办事处义阳村的老站已于2016年12月停产,站内原生产的废渣未清除,废弃设备、厂房未拆除。明阳镇凤梁村一组的新站,无环评手续,经现场查看,存在断续生产,有废水、废渣,环境较差,群众反映问题属实。

1.环保分局、执法分局、住建局、文治办、明阳镇派员现场督办。
2.责任单位成港公司对老站罐体已拆除两个,继续对两厂区的环境卫生、降尘进行整治。
3.督促企业依法完善新站相关手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