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批转办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7-09-01 10:0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四川省巴中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二十批 2017年8 26 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2017年831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20170826089

巴中市平昌县坦溪镇的生活污水直排巴河,造成河流污染;驷马镇的生活污水及“启昌食品养殖场”(养猪,种猪约500头)臭气熏天,养殖废水直排驷马河,希望予以搬迁。

巴中

8月27日 ,巴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巴中市农业局,平昌县人民政府前往坦溪镇、驷马镇现场调查生活污水直排和启昌食品养殖场废水直排问题。平昌县水务局、环境保护局、农业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坦溪镇、驷马镇人民政府参与现场调查。经调查,反映的问题属实。驷马镇共有22个污水直排点,污水直排驷马河,坦溪镇街道居民生活污水(19个直排点)散排巴河。均未建成污水处理站。启昌养殖场废水处理设施齐全,废水经处理后抽到驷马镇双城村的两个储存池储存,并在双城村租土地约1000亩,种植花草等,废水用于灌溉用。但据村民反映偶有偷排现象,在养殖场下沿驷马河未发现养殖场废水直排口。

8月27日上午,我局会同市农业局、平昌县政府赶赴驷马镇、坦溪镇,对反映问题进行调查走访、现场核实有关情况,并召开专题会,并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应急处理方案和长远整治方案.截至31日,坦溪镇5口联建化粪池主体工程及其管网铺设基本完成;驷马镇5口化粪池主体工程建设基本完成,正在进行管网铺设。平昌县农业局正在对启昌食品养殖场进行债权债务锁定,并已开始猪苗转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