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关于中央环保督察组第二十六批转办群众信访举报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2017-09-12 14:0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四川省巴中市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巴中市人民政府 ( 第26批 2017年9月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
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信20170901038

第三次举报:巴中市兴文开发区体育馆后面山坡下面大规模新建混凝土搅拌站,巴州区清江镇佑垭村三社原巴中恒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巴州区清江工业园区5家混凝土自拌站、巴州区清江镇清白路(出口潭小河对面)混凝土自拌站、恩阳区外环线(白玉村)旁边医院在建工程混凝土搅拌站,均为无环评、土地、规划选址混凝土搅拌站,废渣废水粉尘乱排放,噪声大

巴中

水、大气、扬尘、噪声

经现场查证,群众反映的巴中市兴文开发区体育馆后面山坡下面大规模新建混凝土搅拌站,巴州区清江镇佑垭村三社原巴中恒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巴州区清江工业园区5家混凝土自拌站、巴州区清江镇清白路(出口潭小河对面)混凝土自拌站、恩阳区外环线(白玉村)旁边医院在建工程混凝土搅拌站,均为无环评、土地、规划选址混凝土搅拌站,废渣废水粉尘乱排放,噪声大。

(一)巴中经济开发区体育馆处新建混凝土搅拌站,2017年4月19日,巴中市国土资源分局向该公司发放了《责令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通知书》(巴国土资监[停]〔2017〕245号),责令立即停止国土资源违法行为。2017年8月17日经济开发区环境保护分局向该公司依法送达《巴中市环境保护局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川环法巴中改字〔2017〕21号),责令立即停止预拌混凝土搅拌站一切建设活动。经济开发区环境保护分局对该项目在未依法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情况下擅自开工建设的环境违法行为,按行政处罚程序予以立案查处,并于2017年8月17日向该公司送达了《巴中市环境保护局立案通知书》(川环法巴中立字〔2017〕13号)。同时,在2017年8月21日完成对该项目违法事实的调查取证工作并形成《巴中市环境保护局经济开发区分局案件调查终结报告》(巴环经〔2017〕调字5号)上报巴中市环境保护局。
(二)巴州区清江镇佑垭村三社原巴中恒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巴州区清江镇清白路混凝土自拌站(巴州区永固建材站)由清江镇人民政府牵头,巴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配合,分别于9月10日和9月7日前自行拆除,逾期未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截至9月5日,巴州区清江镇佑垭村三社原巴中恒基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搅拌站已拆除全部罐体,即将拆除主机和传送带。巴州区清江工业园区5家混凝土自拌站由巴州工业园管委会牵头,巴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配合,9月7日前拆除巴州区清江工业园区5家混凝土自拌站。截至9月5日,5家混凝土自拌站已有4个混凝土搅拌站正在实施拆除,1个正在清理罐体中水泥,清理后将及时拆除罐体及设备。
(三)恩阳区外环线(白玉村)旁边医院在建工程混凝土搅拌站于2016年6月取得巴中市环境保护局环评手续(巴环审20163 号),同年8月正式投产,但未进行环保验收。该站已在8月30日恩阳区混凝土搅拌站“举一反三”专项整治活动中停业整顿。 一是由项目施工单位牵头,对料仓材料进行规范整理,料仓四周采用防尘网进行遮挡,存料区全密闭,拌合设备三面封闭,更新完善材料标识牌;清理操作间,铺设防尘垫,规范站内车辆停放和外观清洁工作;站内拌合区及制梁区实行分离作业;新修排水设施,设置三级沉淀池,经三级沉淀后用抽水泵抽入站内进行循环使用;在拌合站进出口位置设置土工布防止车辆带泥上路;二是责成项目部落实专人加强日常监管,确保环保达标;三是恩阳区交通运输局及现场业主代表、监理单位、投资人不定期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处罚。四是恩阳区环保分局对该站未验先投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处罚金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