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境保护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2018-11-11 12:11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开情况批次一览表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盖章) (第批 2018年1111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510000201811050018

巴中市巴州区麻柳湾大桥下面的河面有很多生活垃圾以及杂草漂浮在河面上,柳津桥下的三个涵洞,里面有生活污水直排在巴河里严重污染河流水质,多次向当地12369反映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去年向环保督察组反映也没有得到根治,现在还在直排,希望督察组能调查解决。

巴中市

经现场核查,信访反映巴中市巴州区麻柳湾大桥下面河面上有很多生活垃圾的问题不实,但河岸临水处有枯萎杂草漂浮。巴州区柳津桥下的三个涵洞中的两个涵洞有污水排放至河里的情况,污水主要来源于柳津桥河沟上游的李家堰和津桥湖靠巴州大道一侧生活废水和雨水,桂花街靠江南二环路一侧生活废水和雨水散排。现提升泵站没能完全将汇集的污水提升到主管网,部分污水经柳津桥下涵洞外排巴河,临时收集池清理、泵站维修维护期间和雨天外排量更大。

反映麻柳湾大桥下面的河面有许多生活垃圾事项不属实;反映柳津桥三个涵洞事项属实

2018年11月6日市水务局责成巴中市柳津湖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局和成都市子阳清洁服务公司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调派保洁船进一步对该河段的零星漂浮物进行清理打捞,保持了河道清洁。

2018年11月10日,巴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进一步加强柳津桥涵洞污水直排整治实施方案》(巴州府办〔2018〕155号),提出了5条整治措施,加快该片区雨污分流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柳津桥下涵洞污水外排。巴州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及相关单位正按照实施方案,抓紧开展整治工作。

巴中市水务局对巴中市柳津湖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局局长柏剑锋进行提醒谈话,责成巴中市柳津湖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局按照合同约定对成都市子阳保洁服务公司处罚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