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情况的报告

2020-02-28 07:17 浏览击量:

一、及时制定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贵办《关于在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下发后,我局高度重视,局分管负责人立即召集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进行研究部署,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要求重点针对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市政广场、机关大楼等部位,全覆盖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同时成立由局分管负责人任组长,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春节期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根据职责安排,下设4个工作小组,并明确了工作小组具体责任,确保法治宣传教育责任逐级压实。

二、创新多种形式,增强宣传实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教活动,推动法律进企业、进工地、进小区。一是充分利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巡查契机,深入中心城区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市政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消防、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利用中信国安建工集团送产业工人返乡过年活动,对农民工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规进行了宣传。二是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政务服务窗口、市政广场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向社会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知识。三是利用年末“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到挂联扶贫村开展了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三、强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宣传。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们及时调整了法治宣传教育方式,增加了宣传内容。一是利用到物业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的契机,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法、物业管理条例、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着力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氛围。二是督促建筑工地相关责任人采取微信、电话等方式,线上开展传染病防治法、安全生产等法律法规宣传。三是三是督促系统帮扶干部及时加强与挂联贫困户联系,围绕疫情防控等方面法规进行了宣传。四是及时到创文包保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小区人员及时宣传了疫情防控方面的法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