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市住建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8-03-02 14:03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3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精神以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全市脱贫攻坚大会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仕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挂联贫困村双桂乡马桑村、5个非贫困村第一书记的精准扶贫工作汇报以及新村建设扶贫专项工作汇报后,李仕科指出,近年来,住建系统聚焦精准扶贫和新村建设扶贫工作,主动作为、奋力破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中央和省市委要求以及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各科室、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认真反思不足,相互学习借鉴,达到取长补短,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仕科强调,一是要进一步突出精准、保证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按照“对标达标、精准实施”的要求,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绝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更不能调高标准、吊高胃口。要制定挂联村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农房建设、危房改造,尽快完成入住工作,同时要结合群众冬季烤火取暖习惯,进一步改进农房设计,确保群众烤火安全;要认真谋划产业发展,推进农村教育、医疗以及环境等方面持续改善。要做好非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干部职工沉下去、贴着帮,与农户一起拉家常、谋发展,做好群众感恩教育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快推进,务实做好新村建设扶贫工作。要对照《巴中市新村建设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及时出台配套文件,分解目标任务。要聚焦农房建设进度、功能配套、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等重点方面,列出年度检查指导计划,明确督查时间、内容及方式,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对尚未整改落实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辖区,督促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务实担当,确保脱贫攻坚责任落到实处。脱贫攻坚是当前头等大事、政治责任,各分管领导以及科室、单位负责人要主动担当、率先垂范,系统第一书记以及全体帮扶人员要树牢“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攻坚”的决心,主动担起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对标查找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要加强跟踪复查,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副局长李鑫,总工程师李玉飞,副调研员何建军,各科室、直属(挂靠)单位负责人以及挂联贫困村第一书记、非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巡回帮扶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