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脱贫攻坚

送化肥助农耕 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7-06-01 17:06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适逢大春抢收播种时节,为切实解决精准扶贫帮扶村贫困户农耕化肥不足、购买不便等问题,确保农作物增产丰收。近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机关、直属(挂靠)单位30名干部职工深入南江县双桂乡马桑村,开展“送化肥助农耕”活动。

在发放现场,每位贫困户依次领取化肥,帮扶干部将化肥抬到了农用车上,碰到年老的、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或特困户,直接将化肥送到家里。同时,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近期农耕计划,宣传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增强信心,自力更生,大力发展产业,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争取早日脱离贫困。


此次活动,共向115户贫困户发放化肥23000斤,价值2万余元。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结合马桑村实际,加强产业发展指导,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增强贫困户产业“造血”功能,确保帮扶村如期脱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