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住建创文工作周报—第16期

2021-12-06 16:46 浏览击量:

创文工作开展情况

(11月29日—12月4日)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紧盯易反弹问题,扎实开展点位日常管护,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一、任务清单再细化

认真贯彻落实最新创文工作要求,对照测评标准,抓好网报资料、点位建设回头看等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根据最新职责和分工变化,进一步细化创文任务清单,将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落实好。二是落实任务。每天安排专人对实地考察点位开展排查整治,对涉及其他单位职责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全力保证点位对标达标。三是落实督查。局创文攻坚小组在开展常规工作的同时,重点对上级交办任务和实地考察点位开展督查,进一步落实任务,推动整改真落实。

二、日常管护再加强

(一)市政道路方面。更换维修江北大道中段及东段、望王路东段、望王路西段等部分人行道上破损、脱落的地砖126处。采用热熔型标线涂料施画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盲道线热熔68处。维护创文点位的主次干道、小街小巷、风貌、张家河泵站的井盖井圈150余处。更换维修损坏的盲道地砖和盲道口约100处、人行道路沿石132米。对佛江路莲花大桥下面的塌方进行清运作业30余立方米。更换维修井圈井盖、安装井盖内防坠网等143座。

(二)绿化方面。修剪晏阳初大道中交段草坪约2500平方米。施肥江北大道、红军路、巴州大道、西华山隧道段、晏阳初大道、红军路、柳津桥、麻柳湾大桥、巴中西快速通道、滨河北路等路段绿化带、花池及花箱。清理城市行道树悬挂物15处。清理武警支队梯步、晏阳初大道中交段、巴中快速通道、西华山隧道段、巴州大道、佛江路、回风桥头枯枝落叶及杂草约8000平方米。修剪信合大厦梯步灌木400米。修枝蓝湾国际、回风亭公园绿带500余平方米。完成回风大桥、巴州大道、江北大道、晏阳初大道、麻柳湾大桥、红军路、晏阳初大道、白云台街、回风东路、将军大道、党校花园、巴中西快速通道等地的绿化带、树池及花箱浇水。

(三)路灯方面。排查一号桥路灯线路故障点。维修、更换江南二环路光源模组和驱动145套。维修龙泉路、将军大道等背街小巷照明灯约120盏。整治七星商场街飞线路灯线路。检测回风桥头路灯专变及安装高压熔断器16只、电压互感器14个。清洗路灯灯杆23处。

(四)广场管理方面。清理新天地广场、蓝湾国际广场绿带枯枝叶约700平方米,补植裸露荒土120平方米,刷白保暖乔木树干150余棵。清理牛皮癣(小广告)50余处/次,规范非机动车辆100余处/次,规范游摊、骑门摊96处/次,清洗广场标识标牌80个,常态开展白色垃圾清捡行动。加大对广场公厕冲洗清扫频次、设施设备及墙体的擦洗及消毒力度,确保公厕干净整洁有序。维修破损木质栈道、栏杆、健身设施及建筑物25处,维修更换破损地砖约350平方米、公厕设施(备)32处/次,并常态开展问题摸排巡查。维修公益文化小品及宣传设施16处/次,更换脱色破损公益广告30余幅,并加大巡查维护力度,确保公益宣传设施完好。

(五)建筑工地方面。召开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岁末年初安全落实部署会、建筑工地大气污染扬尘防治工作和智慧平台使用培训会,检查巴州区南池河排水设施建设项目、山水大院等地创文、施工安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建筑工地存在的问题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在7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

三、包保工作再落实

12月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干部职工以“开展一次文明志愿服务”为主题到包保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日”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走进社区、街道,帮扶老人及劝导行人过马路20余次,为孤寡老人整理房屋7户,规范车辆停放23次,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暖心帮扶各类弱势群体,全力支持文明城市建设,积极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

附:创文工作掠影

热熔施画作业



施画非机动车道



安装窨井内防坠网



排查路灯线路故障点



滨河路行道树修枝剪形



理滨河路行道树枝悬挂物



清洁标识标牌



清理绿化带塌方岩石



维修公厕破损门把手



更换铸铁窨井盖 



维修辖区步行街座椅



绿化带花箱施肥



维修路沿石 



向主城区部分建筑工程负责同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设置公益广告



开展文明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