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住建创文工作周报——2022年第9期

2022-03-07 09:47 浏览击量:

夯实长效管理,提升创建成效

本周,市住建局始终坚持文明城市创建长效常态管理为抓手,按照“统一部署、层级管理、条快结合、整体推进”总体要求,进一步压实管理责任,强化管理措施,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督促落实,提升市貌

(一)市容环境治理方面。规范电瓶车乱停乱放80余次;劝导不文明行为70余次;整治骑门摊60余次;督促整治公厕卫生及清除异味37次;管控广场舞噪音32次;补植人民广场及新天地广场麦冬500余斤;维护巴州大道和江北大道隔离栅栏25处;清理悬挂物26处;清理佛江路、巴中西快速通道、巴州大道等路段绿化带杂草及枯枝落叶约8000平方米;补植回风北路、祠堂街梯步、晏阳初大道等路段绿化带麦冬约10吨;修剪棕榈树45株。

(二)文明施工整改方面。全覆盖组织对华兴·优筑·天誉二期项目、巴州区人民医院回风院区项目、山水大院项目等地创文、施工安全、大气污染防治开展巡查,对华兴·优筑·天誉二期项目工地存在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和喷淋损坏未及时修复等问题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在5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

二、对标补短,加强管护

市住建局聚焦重点,落实专人常态化开展创文点位市政设施的日常维护。一是广场方面。维修城区广场公厕设施29处;拆除巴人广场步行街障碍物36处;维修座椅8处;更换创文破损的公益广告15幅;维修文化景观小品2处;并每日对城区广场市政设施进行常态化全面排查。二是道路方面。完成江北片区破损道路修复共27处,黑化面积约1200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破损的地砖35处;应急抢修非机动车隔离栏杆11处;维修江北主次干道破损的花岗路沿石29处;更换雨污水井盖17个。三是路灯方面。更换江北滨河路损坏的景观灯灯头7个;维修老江北下穿车道玉兰灯5盏;修补晏阳初大道、江南二环路、江北二环路等路段路灯配套设施15处;维修背街小巷贴壁路灯17盏;更换津湖路、红碑路、将军大道等路段路灯底盖19处。

 

锁定目标,三区创文齐响应

一、巴州区住建

巴州区住建局强化问题整改实效,建立巡查督办工作机制,每日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路面、道路中央隔离护栏、市政雨污管网等基础设施进行实地督查,力求做到立督查立整改。本周修复东城街和将军大道等路段车行道隔离护栏6处,修复破损的人行道路沿石5处,更换防撞桶7个,更换污水井盖5处,清掏雨篦子7处,修补西华街人行道破损路面1处,修复破损的座椅7处。

二、恩阳区住建

恩阳住建局扎实开展点位建设,对辖区内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及维护。疏通堵塞的污水管网17处,打捞马鞍铺泵站周边积水坑内的漂浮物27次,修复外环线隔离护栏6处,更换恩阳大道路段破损的雨污井盖9处。  

三、经开区住建

本周,经开区住建局对置信城、逸锦新城、欧洲城、十里书香等10个物业小区常态开展创文督查工作,累计出动督查人员18人次,针对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公共基础设施、垃圾分类、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45个。

 

 

附:创文工作掠影


维修路灯


修补破损的玉兰灯



修补破损的绿化带隔离栏杆



补植麦冬



清理白色垃圾



修补路面



大型机械黑化路面



黑化后的路面



清理杂草及枯枝落叶



复隔离护栏



更换破损的井盖



维修防腐木花箱



维修背街小巷贴壁路灯



修剪棕榈树



对工地开展督查工作



对在建项目进行现场督查



点放檀香,清除公厕异味


规范广场秩序



规范非机动车辆乱停放



更换破损的井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