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住建创文工作周报——2022年第10期

2022-03-14 09:58 浏览击量:

常抓常管,确保创文质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创文指挥部创文工作安排部署,市住建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督导、查漏补缺,紧扣打造靓化人居休闲环境,与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密切结合,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妥善、准确进行,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质效。

一、强化督导,严格整改

按照市创文指挥部《关于做好2022年度创文点位达标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翔宇带队深入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城市公园及公共卫生间等35个现场点位,对照测评标准和工作要求进行全面摸排,认真梳理当前点位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发现的市政设施损坏、市容秩序乱象及园林绿化裸露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责任单位进一步压实点位建设工作责任,明确点位直接负责人,强调要在第二季度考评前全面整改完成,实现高质量创文。

本周,市住建局常态化开展建筑工地创文专项复查,对巴州区回风北路二段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建设项目、巴州区司法局业务用房山体滑坡治理工程项目及凤凰国际商住小区工程项目等地开展查访工作,共出动督查人员48人次,共发现新问题74个,督查组立即对发现的部分施工工地存在的裸土未100%覆盖、现场道路保洁较差及未启用雾炮几湿法作业等多个问题现场交接施工单位实际负责人,落实整改时间并严格按时回访。

二、夯实基础,提升管理

(一)广场秩序管理方面。协助志愿者协会在广场开展公益活动—《2022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巴人广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600份。累计规范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102处;整治规范骑门摊及游摊200余次;清理卫生死角垃圾207处;整治不规范广告条幅58幅;更换破损的公益广告14幅。

(二)园林绿化管养方面。对中心城区绿化区域进行全面浇水及施肥;补植麦冬约3000平方米;清理晏阳初大道、回风北路、巴中西快速通道、回风大桥、天星桥等路段绿化带杂草及落叶约15000平方米;换植灌木球290棵;治理行道树介壳虫约5500平方米;修剪望王路行道树35株。

(三)市政设施维护方面。对佛江路路灯线路进行全面整改;维修柳津桥、红军路、通佛路等路段路灯47处;维修江北大道玉兰灯9处;排查状元桥街路灯线路故障点2处;维修回风亭公园廊道栏杆12处;更换公厕破损的设施33处;维修破人行道地砖及路沿石21处;修护机动车隔离栏杆4处;安装井盖防坠网42处;维修盲道102处;疏通一号大桥堵塞的污水管网1处。

(四)包保工作开展情况。本周,以“学雷锋,增绿色”志愿服务活动为主题,市住建局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工作。期间,市住建局为莲花小区补植麦冬约190斤,规范摆放乱停乱放共享单车约40余辆,清除墙面、电杆“牛皮癣”小广告10处。同时,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全面清理社区生活垃圾。

(五)三区住建创文方面。今年是克难攻坚之年,任务艰巨繁重,为巩固去年来之不易的测评成绩,三区住建扎实开展创文工作,让文明之花在三区绽放,以三区文明持续推动城市文明。一是巴州区住建方面。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每日出动清运车辆64辆,本周共清运垃圾4600余吨;维修公厕设施31处;对江北、江南、南坝、回风等四个片区开展除尘冲洗工作。二是恩阳区住建方面。为城区植绿增绿,在义阳山大力开展植树活动。同时,强化市政设施管护,疏通堵塞的污水管网19处,更换恩阳大道破损雨污井盖9处,修复新场河边护栏15处。三是经开区住建方面。本周,经开区住建局深入福锦苑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51人次,累计发放宣传手册600余份。

附:创文工作掠影

局分管领导带队进行现场督导


对在建项目开展督查工作


清理不规范广告条幅


开展公益宣传活动


规范乱停乱放车辆


修补廊道栏杆


维修路灯


路灯线路整改


排查路灯线路故障点


对中心城区绿化区域进行浇水


换植灌木球


开展除尘冲洗工作


义阳山植树活动


更换后的雨污井盖


清运垃圾


冲洗街面


维修公厕设备


补植麦冬


清理卫生死角垃圾


修补破损的人行道地砖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