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住建创文工作周报——2022年第11期

2022-03-21 10:11 浏览击量:

锚定目标,全方位落实创建任务

近期,市住建局深刻贯彻落实市创文办最新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全面排查、全面推进、全方位落实,持续加强统筹协调、督察督办及具体抓实抓细,始终坚持把“务实工作作为测评基石、把满足市民需求视为测评标准、把迎接上级考核当作测评过程”的工作理念,全力迎接省创文测评组及市第一季度创文测评组的测评验收。

一、统筹结合,加强部署抓重点

按照市创文指挥部最新工作要求,局分管领导张翔宇紧急召开市住建局创文工作专题会议,对创文工作再部署、再动员。要求,要清楚职责,各责任单位对照任务清单制定工作责任值班表,有序开展创文工作。要落实整改,对照《市住建局2022年度创文点位问题台账》,全面整改主次干道、公共广场、城市公园及公共卫生间等35个现场点位及包保工作当前存在的短板弱项。要协调统筹,牵头科室及责任单位要统一齐心,咬紧牙关克服一切困难,力争在去年的测评成绩上再创新台阶。

二、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抓包保

本周,市住建局认真落实“科室牵头、分片包干”包保工作制度,按照社区细化责任范围,早8:00至晚9:00在包保社区轮流值守,并开展不定期抽查,每日上午下午分别通报开展情况,保障人员按时到岗到位。累计清理垃圾138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乱放117辆。同时为有效推动城乡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开展“组织一次创文宣传”活动,在居民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200余份,详细宣讲60余次。

三、强化整改,查漏补缺抓进度

(一)广场秩序管控方面。市住建局集中力量坚持实行定岗、定责、定人制度,累计投入管理人员190人次。规范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98次;整治骑门摊80余次;清理“牛皮癣”120余次;擦洗便民设施30余处;冲洗地面污垢600余平方米。

(二)建筑工地管理方面。本周,市住建局坚持问题导向,组织专班对万唐时代项目、阳光·滨江1号项目及巴中市巴州区第七小学校扩建项目等地开展创文查访工作,并对万唐时代项目存在的基坑开挖作业时未采用雾炮机湿法作业、现场道路保洁较差、材料堆码无序等多个问题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监理单位监督整改后报局复查。

(三)园林绿化整治方面。对中心城区绿化区域进行全面浇灌;清理滨河北路、晏阳初大道、回风北路、江北大道等多个路段绿化带杂草及落叶约16000平方米;清理各广场绿化带垃圾及枯枝枯叶约4000平方米;换植灌木球490棵;治理灌木木虱及蚜虫约4500平方米;清理行道树悬挂物17次;换植时令花卉11000余盆。

(四)市政设施维护方面。持续开展城区重点项目道路黑化工程;应急抢险机动车隔离栏杆4处;维修人行道地砖36处;疏通堵塞的污水管网7处;掏堵塞的雨箅子6处;更换江北二环路及状元桥街灯头8个;维修江南二环路玉兰灯22处;排查江北大道东段路灯线路故障点2处;维修回风亭公园木质栈道8处;更换新天地广场公厕设施10处;更换城区广场破损的公益广告35幅;安装公厕温馨提示标语60余幅;维修破损文化小品2处;维修盲道77处。

(五)三区住建创文方面。为加强联动,住建系统上下一心,三区担起任务扎实开展创文工作。一是巴州区住建方面。确保垃圾日产日清,每日出动清运车辆64辆,本周共清运垃圾5000余吨;维修公厕设施12处;维修将军大道车行道隔离护栏6处;修补破损的人行道路沿石7处;更换污水井盖8处;排查污水点位7个;清掏雨篦子5处;修补东城街人行道破损的路面2处。二是恩阳区住建方面。为强化市政设施管护,整改曾家坝大道段光彩工程埋线1000余米;整治化粪池5处;疏通堵塞的污水管网13处;施划人行横道标线4处。三是经开区住建方面。本周,经开区住建局积极开展道路养护工作。完成辖区主干道路面病害治理40余处,约1800平方米。修补破损的人行道约1000平方米。

 

附:创文工作掠影

局分管领导主持召开创文会议


清理悬挂物


更换人行道盲道隐形井盖


疏通堵塞污水圆形检查井


安装人行道方形隐形井盖


人行道改建施工现场


维修人行道地砖


对在建项目进行督查


排查路灯线路故障点


换破损的路灯灯头


疏通堵塞的污水管网


施划人行道横道标线


清理绿化带垃圾


维修玉兰灯


对主城区绿化区域进行浇水


清理杂草及落叶


换植时令花卉


维修公厕设备


排查污水管网


应急抢险被撞栏杆


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


社区开展包保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