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创国家森林城市 建幸福美丽巴中

2016-03-14 11:03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在第38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深入推动全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3月11日。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冯键,市委副书记何平及2000多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市民在经开区义务植树。

20160311153429_34290.jpg

上午11时,经开区东片区河道植树活动现场一片忙碌。李刚把一株垂柳树苗小心翼翼地放进树窝,扶正树干,随后拿起铁锹和巴师附小的两名小学生一起细心培土,为刚刚栽好的树苗浇上水。潺潺清水浸润苗根,为幼树带去生命的源泉。李刚一边植树,一边询问小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希望他们茁壮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李刚说,我们一定要栽下一株、成活一株。动员全民参与,人人种下一棵树,人人播下一片绿,让巴山大地更加郁郁葱葱、更加自然生态。坚持绿色发展,着力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

800.jpg

当天,共有2000多名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和市民参加植树活动,栽植近万株垂柳、桂花、紫荆、紫薇、杨树等树苗,面积达12.7万平方米。初步统计,全市共有超过10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栽植新绿树苗近50万株。

据了解,通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2014年3月,我市成功创建四川省森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根据《巴中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和《巴中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重点部位作业设计》,全面推动城市增绿、城郊休闲、水系绿化、绿色通道、乡村产业、“巴山新居”绿化等“七大森林”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城市绿地1730公顷,完成郊野森林公园绿化292公顷,完成干环线绿化新(补)植1100公里、农村公路绿化新(补)植12698公里,绿化河流250.7公里,建设林业产业基地45000公顷,完成“巴山新居”及聚居点绿化98个。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各部门和经开区干部职工,巴中军分区、武警巴中支队、巴中市消防支队代表,中央、省驻巴单位代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