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创联动

广场管理处多措并举,积极融入到创建活动中

2016-05-06 17:05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浏览击量:


为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促进我市各项创建工作,市广场管理处多措并举,积极融入到创建工作中。

一、广场市容秩序明显改善

召开创建工作专题会议,重点针对游摊商贩违规占道经营问题作出工作安排。一是建立城区广场工作巡查考核考勤管理机制,组建巡查考核工作小组;二是新增临时管理人员10名,充实到广场管理一线,加强轮班巡回督查管理力度。

二、着力提升园林景观效果

对城区广场因霜冻和人为踩踏损毁的苗木花草进行栽种补植。此次共栽种补植各类苗木7000余株(女贞子、杜鹃花、红继木、红叶石楠等),补植草皮200余平方米。巴人广场更换草花近1万盆,并对部分区域绿带裸露荒土进行松土后,采取播撒草种等方式加大广场园林绿化培植和管护。

三、加大市政设施维护力度

对各广场绿带人行小道、广场地砖损坏部分及区域市政设施进行改造和修复,着力提升广场服务功能,切实改善人居休闲环境。

四、做好公厕净化美化工作

为改善广场公厕环境,确保公厕正常开放,方便市民使用,通过放置檀香和喷洒空气清香剂净化厕内空气,大力维护公厕设施设备,更换破损的公厕温馨提示标牌,张贴悬挂公厕管理制度,公示公厕保洁人员及管理人员。

五、大力营造创建宣传氛围

引导群众理解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监督创建,真正成为创建活动的不竭动力。一是更换各广场污损或脱落的橱窗展板、宣传标语近20余处;二是在人民广场、新天地广场新增橱窗展板3处,并新增创建相关内容;三是及时跟进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创建公益广告的滚动播放,大力营造浓郁的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