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多措并举推动建筑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2020-11-02 08:41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前三季度,全市建筑业总产值615.9亿元,实现增加值83.19亿元,GDP占比14.7%;房地产业开发投资98.11亿元,实现增加值39.41亿元,GDP占比7%。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大力实施"四百计划",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助推企业提档升级,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培育发展了一批综合实力强、发展潜力优、财税贡献大、社会信誉好的建筑房地产企业,全市建筑房地产企业迅速成长,数量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全市有建筑业企业653家,房地产企业316家。

搭建平台服务企业

以“改善·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巴中建筑建材房地产成果展示交易会,现场销售成交723套,实现销售金额3.25亿元。

举办2次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搭建建筑企业与房地产企业合作平台,促进建筑企业与房地产企业交流合作,国庆期间举办的以“改善·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2020巴中建筑建材房地产成果展示交易会,现场销售成交723套,实现销售金额3.25亿元。强化对“走出去”企业指导、服务和协调,着力提升建筑房地产企业规模和品牌效益,对在市外、省外业绩突出和取得奖项的企业,在申报资质、招投标信用评价方面依法依规给予认可和支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120个工作日——>85个工作日

定期召开建筑房地产企业座谈会,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精简事项要件,按阶段实行并联审批,压缩审批时间,提高服务效能,全市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用地到竣工验收审批时限压减至85个工作日以内。

强化房产市场调控

加强房地产市场动态监测与分析研判,供需双向精准调控,进一步完善了预售资金监管、预售许可等制度,持续开展建筑房地产领域专项整治和“问题楼盘”化解处置,处置了一批“三包一靠”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规范了市场秩序,促进了建筑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