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回风新天地广场舞高噪音扰民屡禁不止

信件编号: 20240403113636965 来信时间: 2024-04-03 11:36
信件类型: 其他 姓名: 李****
内容: 我是住在回风新天地广场广电小区住宅楼的居民,广电小区住宅楼先于新天地广场建设,原来没有广场的时候,住宅楼适合居住人,至从广场建成后,广场舞和跳交际舞的队伍每天从早好7点钟到晚上9点钟是不断,每个队伍为了扩大队伍,更多收取会费,使用的都是大功率的音箱,特别白天上下午一跳交际舞的队伍和晚上跳广场舞的队伍,音箱功率特别大,音箱一开,窗子都在振动,高噪音让人不能居住。使用测噪音的软件在家自行测定噪声高达75分贝。根据噪声功能分区,这个区域为噪声 2类声环境功能区,噪声二类生活区噪音标准为昼间60分贝夜间50分贝。广场舞噪音75分贝远远超过国家的规定。多次给广场管理负责的一李姓工作人员反映,这个工作人员不履职,敷衍了事,跳舞扰民现象持续存在,根本没人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第六十四条 禁止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使用高音广播喇叭,但紧急情况以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特殊情形除外。在街道、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组织或者开展娱乐、健身等活动,应当遵守公共场所管理者有关活动区域、时段、音量等规定,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噪声污染;不得违反规定使用音响器材产生过大音量。公共场所管理者应当合理规定娱乐、健身等活动的区域、时段、音量,可以采取设置噪声自动监测和显示设施等措施加强管理。请你局切实履行职责,对广场舞高噪音进行实实在在的管理,把老百姓的诉求认认真真的解决到位。对管理噪声提一点建议:从声源上管理,大功率的音箱不允许进广场;设置噪声自动监测和显示设施,从数据上科学管理。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时间:2024-04-15 16:38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您在局长信箱留言已收悉,就您投诉反映新天地广场广场舞高噪音扰民问题,我局十分重视,迅速责成市广场管理处采取相应措施加大对新天地广场坝坝舞噪音扰民问题管控力度,并会同公安、社区和坝坝舞组织者召开了坝坝舞治理专题会,与社区、公安等职能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城市管理有关规定开展了集中专项治理,通过全覆盖宣传,噪音监测、限音量等措施,该广场噪音污染扰民明显改善。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落实城市管理有关规定要求,明确专人紧盯坝坝舞噪音扰民问题,坚持噪音管控不放松、不降标,切实加大广场坝坝舞噪音扰民的管控力度,常态长效推进坝坝舞噪音扰民治理,着力实现坝坝舞噪音扰民管理规范化、常态化,着力营造宁静舒适的人居公共环境。 
    感谢您对巴中建设事业的支持与理解。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