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逐店、逐街、逐片!巴中燃气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全面铺开

2023-06-26 18:14 浏览击量:

6月22日下午,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结束后,巴中市以市安委会名义印发了《巴中市2023年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行动方案》,从党委政府、行业部门、生产经营企业、综合监管等四个层面全面安排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同时组建市级督导组分赴各县区,采取明查暗访、问题交办、工作约谈、情况通报等方式,重点对各县区是否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是否履行企业主体责任、隐患是否开展全面排查、是否在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教育等4个方面进行全面督导。

6月24日上午,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李本勇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调度会,再次调度各县(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宁夏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在落实上狠下功夫,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一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宁夏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所暴露的问题,全力推进我市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二要扎实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的管理。三要立即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合理安排下一步工作,务必压紧压实监管责任,逐街、逐店、逐片开展燃气安全检查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6月22日以来,全市派出督导组6组,各县(区)组织企业及辖区各部门共计出动检查组514组,出动检查人次1472人次,逐店、逐街、分片区开展排查,对餐饮经营场所、医院、学校、酒店、商超等重点场所全面启动排查整治工作。共计检查液化气充装企业15家,居民用户21258户,非居民用户32514户,共发现安全隐患5110个,发出整改通知书127份,立行立改4983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