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住建要闻

政企同心 双向发力
巴中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鲜荣生出席并讲话 高鹏凌主持

2024-03-05 11:56 来源:巴中日报 浏览击量:

近日,市委书记鲜荣生出席巴中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与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家代表面对面深入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企业诉求,共商发展路径,政企同心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主持。

座谈会上,杨天淑、刘国能、皮知明、杨广常等10余位企业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围绕出台支持政策、建立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巴中对外城市品牌宣传、进一步增强政府公信力、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鲜荣生对各位企业家长期以来为巴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要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积极落实稳楼市、稳经济政策,跳出房地产研究房地产,综合施策,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

鲜荣生指出,当前,巴中正处于基础设施补短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关键转段期”,房地产市场的刚需和改善性需求还有很大空间和潜力。特别是巴中生态环境优良、文化底蕴厚重,是全国十大秀美之城、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全国最美生态宜居典范城市,随着交通等基础条件的改善,这里的诗意山水、人文气息为投资兴业、生活旅居提供了良好选择。

鲜荣生指出,要整合资源集成能力,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系统谋划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和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工作专班,县区对应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定期研判解决具体问题,创造良好的环境保障。要强化规划引领,及时修订《巴中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进一步提升住房品质,打造高品质宜居楼盘,适应改善性住房需求,实现从“有房住”向“住好房”转变。要因时因地精准施策,把握好“时度效”,适时出台购房补贴政策和实施细则,探索推行“房票”安置模式,利用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要优化营销模式,支持房地产“走出去”,持续开展房地产促销活动,有序组织市外营销,吸引返乡置业、季节性消费、价值投资购房,积极盘活地下车位和商业地产,加大去库存力度。要实施建筑强企攻坚行动,支持组建“大建工”“大劳务”企业,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评定分离”机制常态化运行,支撑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企沟通,建立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依法依规解决企业诉求和历史遗留问题,推动企业合法诉求动态清零,以优质高效服务的确定性有效对冲市场的不确定性。

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健康发展,需要政企同向同行、双向发力。鲜荣生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依法依规经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增进社会认同,共同维护好企业形象、巴中形象。市委、市政府将始终秉持“像保护熊猫一样依法保护好企业家、保护好企业,像保护自己眼睛一样保护好巴中的发展环境”的理念,做到行胜于言、言利于行、言行一致,当好助企纾困的“贴心人”,共同将巴中打造成“容易做生意的地方”。

座谈会上,副市长李本勇解读有关文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汇报全市房地产市场和建筑业发展情况。

市领导陶剑锋、熊文琦、任小娟、张夕谦及市委秘书长郑琼参加。(记者 曾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