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恩阳区住建局:政企协作抓安全,携手共保“烟火气”

2023-08-11 15:35 浏览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燃气安全防范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突出公共安全,2023年8月9日夜间19点,区住建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欣恒燃气公司、恩阳液化气充装站等单位,就“问题气、问题瓶、问题阀、问题管、问题网、问题环境”等6大问题,深入恩阳区夜市点位及烧烤餐饮店,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在对文昌宫市场、潮汐市场的24个夜市摊位及餐饮店进行燃气安全检查时,发现调压阀、自闭阀不合格、灶具与阀门不匹配等“问题阀”15处,不合规软管“问题管”1处,外婆菜同时使用生物燃油及液化气、小马苕皮豆干气罐与灶具间距不足等“问题环境”2处,共计隐患18个。执法人员对经营商户深刻解读关于合规安装使用燃气设施相关文件要求,恩阳液化气充装站技术人员立即对北京烤鸭使用不合规软管及阀门进行更换,同时撤出外婆菜液化气罐,解决双气源使用问题,对未立即整改的隐患明确要求燃气企业同经营商户限时整改。

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城镇燃气隐患整治,强化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