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巴州区住建局:办事提“速度” 服务升“温度”

2023-12-11 13:38 来源:巴州区人民政府 浏览击量:

今年以来,巴州区住建局围绕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政务服务温度。

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办事效率。牵头组织各工改成员单位对事项办理环节、申请材料进行梳理、精简,印发了《巴中市巴州区一般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前审批办事指南》,将项目开工前部门审批时限由原74个工作日压缩至55个工昨日,节约25.7%的时间,将施工许可阶段主事项由原11个工作日压缩至9个工作日,节约18.2%的时间,所有办件均提前办结,提前办结率100%。

开展并联审批,推行联合验收。将开工前部门审批分为“立项用地—工程许可—施工许可”三个阶段,分段确定责任单位,明确并联办理事项35项,其中主线12项,辅线23项,截至目前,工改部门共办理事项295件,并联审批率达85%以上;印发了《关于推行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联合验收的通知》,实施“统一申报、一口受理、并行推进、联合审验”的验收模式,化解企业多部门“跑”验收,截至目前,依申请联合验收项目5个,联合验收率72%。

深化证照运用,开展“云上审批”。印发了《关于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推行“不见面、无纸化”审批的通知》,深化电子证照运用,实行全流程网办,办事主体办理施工许可证可在四川政务服务网上传资料自主申报或到政务中心由综合窗口代为申报,区住建局提供全程指导服务,办事主体可实现“一次不跑”完成办证,今年以来,我局共办理并发放施工许可电子证照43个,办事主体网上自主申报“不见面”审批办理7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