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三个“机制”夯实污水治理运维管理

2024-01-19 09:58 来源: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击量:

 建立运维管理机制。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监管、责任到人”原则,细化职责,传导压力。通过委托第三方运维单位承接场镇污水管网运行维护与日常管理。政府建管部门常态开展日常巡查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告知;第三方运维单位第一时间开展维护维修,并同步开展日常巡检,确保污水收集系统常态良好。

建立考核评估机制。以响滩镇污水治理为试点,研究制定印发《污水管网日常维护管理办法》,以季度为单位,对第三方运维单位负责承接的主支管网与检查井等日常巡查、维护等情况开展季度评估考核,以考核结果兑现维护维修资金,迈出了从维护维修“数量”到“质量”的高度融合,有效促进了污水收集系统的高效运转。

建立日常巡查机制。每月对污水处理设施设备进行至少一次检查,重点检查污水处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污水收集管网是否完好、第三方运营单位是否正常开展维护的同时,加强出水水质监测,确保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