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

2024-01-26 09:32 来源: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击量:

印发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会同县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制定并印发了《平昌县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各部门、辖区的职责分工,建立“政府引导、辖区负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两改”工作。

开展全面摸排,明确改造对象。立足于“应改尽改”的原则,通过对县城各辖区餐饮等商业用户使用瓶装液化石油气情况及是否符合本次改造条件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截至目前,已完成县城区餐饮等商业用户246户“两改”意愿的前期摸底调查,并以此为基数着手下一阶段“用户申请”等工作。

着力宣传引导,解读补助政策。充分利用各类媒介载体,广泛宣传违规使用瓶装液化气的危险性、“两改”的优惠政策及管道天然气(电)的使用优势,第一时间向各餐饮等商业用户发布《平昌县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的公告》。按照《方案》和《公告》要求,明确政府、用户、供能企业按比例分担改造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