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召开全县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推进会

2024-02-18 21:52 来源:平昌县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击量:

  2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杜小兵主持召开全县瓶装液化石油气“瓶改管”“瓶改电”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全县“两改” 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交流发言后,杜小兵指出,推进“瓶改管”“瓶改电”是扛牢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也是从根本上消除城镇燃气安全隐患、从根本上解决城镇燃气安全问题的现实需要。
    杜小兵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瓶改管”“瓶改电”工作,切实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统一组织、统一安装、统一标准、统一验收、统一结算”的原则,围绕奖补资金发放、优化施工审批程序、厘清改造流程等重点内容,因地制宜完善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方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入户式”精准摸排各辖区“两改”对象,精心匹配用户改造需求,精准测算改造成本,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兑付补助资金,确保应改尽改、应补尽补。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利用各类媒介,从安全性、经济性、补贴政策等方面多重对比,帮助用户算好成本和安全两本账,争取群众最大支持和配合。各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信息报送,统筹上下联动,确保人员、材料、资金及时储备和供应到位。同时,要加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对“两改”工作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查严管,确保顺利推进。
    副县长温青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