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强基固本、三关共保”推进房地产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03-18 16:25 来源: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击量:

一是服务强基,孵化培育资质企业。加强新注册资质企业政策指导,提前介入做好服务,实现全流程讲解与需求跟踪;完善注册企业审批工作机制,优化申报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新注册企业在资质审批和登记方面,依法依规简化手续和程序,实现“注册企业一次办”。

二是信用固本,实行企业信用激励。建立信用赋分制度,实行层级评分与激励政策相挂钩,对发展势头较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大信用评价体系的信用分值。对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等主要经济指标总量较高、增速较快的企业,给予良好信用信息加分,在金融融资、税收优惠方面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三是政策保障,持续推进银企对接。深入完善建筑企业政策体系,在保证资质的前提下降低准入门槛,对上级出台的涉建筑、房地产企业纾困助企政策及时进行宣传和解读;发展结对帮扶模式,优化融资服务,通过召开银企对接会的形式帮助企业融资。同步建立长效机制,定期评估银企对接效果、及时调整政策方向、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的日常沟通,力争助企纾困。

四是把好“三关”,强化房产企业管理。进一步加强企业资质管理,建立严格资质认证制度与企业信息公示制度,实行资质建筑企业一网绑定,将企业的资质等级、经营范围、信用记录等信息公开透明,确保真实有效,把好“入门关”;加强开发项目审批管理,明确审批标准和流程,严格资质审查,实施联合审批和限时办结,完善全过程监管,把好“发证关”;加强交易动态管理,完善交易规则与制度,增强资金动态监管与风险评估,推动交易方式创新,实现线上线下双向流通,强化交易合同管理与安全保障,对开发项目审批等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把好“交易关”。(方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