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南江县住建局:用好“三心”推动资质建筑业平稳增长

2024-03-25 17:11 来源:南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击量:

为打好行业基础,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县住建局用好“三心”推动资质建筑业平稳增长。

一是精心谋划,集约要素,整合优势资源。打造专有平台,积极引导分散的、小规模的、低资质和无等级的建筑企业进一步整合。充分利用劳务大县优势,积极回引建筑企业落户南江。加强职教和人才投入,在积极引入高端建筑技术人才的同时,加强校企合作,不断壮大建筑从业人员规模和行业规模。

二是诚心服务,细化举措,增强企业实力。对综合实力优、晋升资质意愿强的企业通过提供“奖补资金”等方式予以重点扶持,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实现规模化经营,组团式作战,增强综合竞争合力。严格落实《关于印发巴中市支持建筑业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要求,持续完善产业扶持政策,落实好建筑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保障、金融支持等措施,深化项目“金牌保姆”服务,推进并联审批,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在南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力争今年一季度新增1家施工总承包三级资质建筑企业纳入统计名录库,二季度新增一家市政二级资质建筑业企业纳入统计名录库,三季度新增1家公路工程二级施工总承包资质建筑业企业纳入统计名录库。

三是巧心施策,抓牢市场,实现转型升级。坚持内延外拓,抱团取暖,促进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鼓励建筑企业引进和应用先进的建筑技术、智能化设备和信息化管理系统,提高生产效率和工程质量。搭建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与信息共享平台,开展建筑行业协作与交流活动,支持企业“走出去”,不断扩大县内市场的占有率并积极拓展市场。以“突出主业、拓展产业、多方参与、公平竞争”为导向,开辟新的经营空间,持续推进建筑业转型升级。(方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