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县区动态

平昌县住建局: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4-03-25 17:13 来源:平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杨洪波 浏览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使用燃气的餐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燃气餐饮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县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平昌县餐饮企业燃气安全教育培训会。

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燃气爆炸事故警示片,学习了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城镇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相关课程,并系统学习了燃气安全使用基础知识、用气场所安全制度管理、燃气泄漏应急处置流程、发生燃气事故相关人员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同时,授课老师还对密闭空间使用燃气的危害、瓶装液化石油气存放、燃气报警器的安装、更换燃气金属软管、灶具加装熄火保护装置、使用不可调式减压阀、切断装置和报警器联动等安全用气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解读。

培训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我们更进一步了解到正确规范使用燃气的相关知识,将以案为戒,规范用气操作,定期排查燃气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后,县住建局将常态化开展相关培训活动,全面提升餐饮企业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燃气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