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做好绿色建材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2023-02-21 15:54 来源: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击量:

各县(区)、经开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住房城乡建设厅、经济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实施方案的通知》(川市监发〔2020〕39号)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转换工作及生产应用的通知》(川建勘设科发〔2020〕308号)要求,为切实做好我市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规范绿色建材产品市场秩序,不断提升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推广工作机制。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立由市绿材中心牵头,建管、房管、勘设、城建、质监等单位组成的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工作组,负责对经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纳入绿色建材采信应用数据库和产品名录的绿色建材产品进行推广应用工作,各县(区)住建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工作机制,切实履行行业管理部门的职责,主动服务企业,把绿色建材产品推广应用工作做细做实。

二、加强宣传推荐。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对经认证并纳入采信应用数据库和产品名录的绿色建材产品,要建立宣传推荐工作机制,适时邀请房地产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勘查设计企业等单位参加,采取到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宣传推荐绿色建材产品。

三、强化源头引导。各县(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勘查设计行业管理,引导勘查设计企业自觉落实建筑行业绿色发展要求,坚持绿色设计理念。优先选用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纳入采信应用数据库和产品名录的绿色建材,推广新型节能环保建材产品与配套应用技术。鼓励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工程建设项目中优先采用绿色建材产品,大力推动政府投资工程和大型公共建筑率先采用绿色建材。

四、加大培育示范绿色建材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加强与下游用户的衔接,对经认证和纳入采信管理的绿色建材企业,按照生产示范企业和示范基地,加大培育和支持力度,在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钢结构建筑中建设一批绿色建材推广应用示范工程。

五、加大监管力度。各县(区)住建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加强对绿色建材产品采信数据库及推广应用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

巴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