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生态环保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1-06-30 17:43 浏览击量:

629日,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生态环保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何光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通报了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暨生态环保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安排布置下一步工作。通江县就加快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表态发言,恩阳区围绕建筑施工安全作交流发言。

王毅强调,一要汲取深刻教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6·13”天然气爆炸事故、湖南汝城县“6·19”居民自建房垮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思想,扎实推进全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二要压实安全责任。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地各部门、各企业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岗双责。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原则,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三要明确排治重点。突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既有房屋建筑以及市政公用设施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对安全生产管理基础薄弱、事故多发频发企业,以及地震、洪涝等自然灾害高风险等重点区域,集中整治。四要严明工作要求。要坚决扛牢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分管领导要抓好具体工作落实。要坚持“严”字当头,一查到底,不搞下不为例,做到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五是加强应急保障。要主动加强与气象、自然资源规划、防汛等部门协调沟通,建立完善汛期汛情、灾情预测预报和信息共享机制。要强化雨前检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修订和完善应急预案,认真做好抢险救援物资、装备、器材的储备。

市应急管理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用事业集团、各区县政府、巴中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